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升国旗仪式

  • 日期:2023-05-04 15:30:52
  • 编辑:
  • 点击率:59

历史前行,先驱不会湮没;

岁月流转,五四精神永存。

让我们一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用生命点燃未来

敬青春之愿,筑年华之梦!

聚青年之火,燃时代之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学校于5月4日上午7时20分在新体育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春国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彭雨石主持。

迎着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迎风振臂,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1086F

1F05A

234FC

学生代表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植物保护专业王继斌同学,在国旗下进行题为《牢记强农兴农使命 彰显新时代青年力量》的演讲。他首先对今年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表达了内心的激动和备受鼓舞的感受。他号召全体吉农学子要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懈奋斗,砥砺前进,用现代化农业扛起祖国的脊梁,肩负起振兴乡村,服务三农的时代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CCEB

薪火相传守初心,风雨兼程担使命。此次升旗仪式的开展,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乘新时代春风,展新青年作为,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同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心同向,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15809

1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