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学生诚信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诚信有我 助贷圆梦”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 日期:2023-10-07 08:46:55
  • 编辑:
  • 点击率:193

2023614上午,吉林省学生诚信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诚信有我 助贷圆梦”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在吉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裴绍军、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陈志兴参加启动仪式。仪式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国主持。

仪式中,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宣传片通过介绍第16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向与会人员普及征信知识,呼吁大家以诚信为本,坚持做人做事道德底线,以诚信铸人格,营造风清气正的诚信文化环境。

随后,许世彬一级巡视员、张殿锋书记、裴绍军副行长与陈志兴副行长共同为“吉林省学生诚信教育基地”揭牌按下启动键,宣布“吉林省学生诚信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最后,与会大学生代表进行诚信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2023年度吉林省优秀征信宣讲员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学校获得“征信宣传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参观了诚信教育基地,与会领导对基地的运行准备和硬件设施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为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吉林省学生诚信教育基地是由吉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农业大学共同建设,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基地的落成将构建起政府、银行、学校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资助育人新格局,切实将党中央关于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教育长效机制落到实处,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固本铸魂的基础工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将致力于以“吉林省学生诚信教育基地”为载体,凝心聚力推进全省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有效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共同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共谱资助育人新华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