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 日期:2023-10-07 08:56:26
  • 编辑:
  • 点击率:88

    为深入落实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我校积极开展了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在入学报到前,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随录取通知书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邮寄至每名新生,设立24小时资助政策热线,及时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解决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学校建立两级绿色通道体系,实现校院有效对接,确保新生便捷办理入学;学校出资近10余万元设立“爱心大礼包”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基本的生活学习用品,包括爱心生活礼包、爱心教材、行李备品、军训服装、免费体检、学习外语专用耳机等;设立“暖心救助金”为家庭突发重大变故或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影响入校后正常学习生活的学生减免学费和公寓费,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鼓励新生自立自强,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多年来,学校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暖心惠民工程来抓,建立了具有“吉农特色”的资助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了从录取到毕业的全过程、全覆盖资助,未出现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兑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