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知艾防艾|学校医院增设“HIV自助检测机”

  • 日期:2023-05-09 14:35:50
  • 编辑:
  • 点击率:324

 

2022年7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的《2022全球艾滋病防治进展报告:危急关头》显示,艾滋病导致2021年全球平均每分钟1人死亡。为了遏制艾滋病在校园内的发生和传播,我校设立了HIV自助检测机,做到艾滋病的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为什么要在学校投放HIV检测包?

艾滋病是一个慢性的、潜伏期较长的传染病,感染后6-8年可以无任何症状,只有进行HIV抗体检测才能知晓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因此,主动检测,及早发现,可以避免将病毒传给更多的人。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有过高危行为的人因各种原因忽略了检测,所以我们在学校投放检测包,也是为了方便有需要的同学,能及时了解自身的感染状况。

 

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艾滋病检测?

发生高危异性性行为或男性同性性行为又不使用安全套的人,比如一夜情,找小姐,不固定的性伴,同时交往多个性伴,通过网络交友软件与不认识的人发生性行为,与已知感染艾滋病的人发生性行为等,需要进行艾滋病检测。

 

下面我们了解一下“HIV自助检测机”如何使用

安装位置

 校医院一楼卫生间洗漱间墙壁上

申领方法

01.扫描自助售货机二维码

02.选择i自检(试剂申领)

03.进入试剂购买界面 选择试剂加入购物车

04.点击“机器自取”且选择所在区域

 

05.阅读并同意用户知情同意书

06.进入支付页面,付款获取试剂

07.完成支付后即可领取试剂

08.领取试剂时可在取货柜内免费领取一个尿杯

09.检测完毕后进行结果回传即可返还押金

流程说明

①.点击“i自检(试剂申领)”,弹出品种选择,进行申领。

②.上传检测结果获得随机红包奖励。

③.如需获得更多服务,请点击“风险评估、问卷调查”等模块。

④.客服电话:010-59787284

邮箱:wangp@pmph.com

使用方法

1、采集

使用一次性尿杯或洁净容器收集尿液。

2、准备

使用一次性塑料滴管吸收尿液。

3、加样

取出检测卡平放在台面上,将一次性塑料滴管中的尿液,加三滴样本至加样孔中。

4、等待

等待15-30分钟,待样本充分反应后查看。

 

检测结果参考示意图如下:

申领须知

①本次活动只有在申请时,您需支付30元押金(押金将在你回传结果后退回),不需要支付其他任何费用。

②HIV自检包数量有限,不要因为好奇而浪费他人检测的机会。

③不用担心信息泄露,整套申领流程完全保密!

④HIV 自检包仅用于自我辅助检测,其结果不可用于医疗诊断使用,一定要到疾控中心或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⑤自我检测者,由于没有接受过培训,采集样本、检测过程和对结果的理解,可能存在一些错误,因此可能出现不正确的结果,包括假阴性和假阳性。

检测阳性怎么办?

①可以到当地的疾病控制机构获得免费、保密、专业咨询和心理支持服务。

②要尽早接受抗病毒治疗,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③国家有免费抗病毒治疗药物,每个地区都有开展抗病毒治疗的定点医院。

④要采取防护措施,保护性伴侣不被感染,同时告知性伴侣接受检测。

⑤不必担心个人患病会被别人知道,感染者的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

希望大家重视艾滋病的预防与检测,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