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公示  |  正文

2022-2023学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示(第十期)|实事求是 守正创新

  • 日期:2023-12-23 17:34:26
  • 编辑:
  • 点击率: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吉林农大学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学校初评、评审小组综合评定等环节,评审出10名学生为吉林农业大学2022-2023学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花样年华,日月同辉

莘莘学子,意气风发

他们风雨兼程,于畏途之中展英姿

他们宝中追梦,于学海之中立潮头

他们,是榜样,是标杆!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

国际足球教育学院2021级邱德润的故事  


 


邱德润,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男子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中国足球协会D级教练员、二级裁判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生会员,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三班学生,现任吉林农业大学裁判协会副会长、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三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

01

思想先进 以身作则

  思想上积极与党组织靠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和爱国主义思想,具有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及行为习惯,在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乐于助人,在日常行为中自觉践行“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认真感悟“祖国至上,始于足下”的院训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谆谆教诲;自觉学习先进思想,课余时间坚持阅读《毛泽东选集》。大一第一学期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于2023年被组织接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并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做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朋友。在吉林农业大学举办的第一届“红色遗址导读大赛”和吉林农业大学“安全微课大赛”中获得校级三等奖。

02

以体筑梦 以知为业

  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关心时事,勤于思考,注重锻炼,树立了终身体育意识,做好了终身学习的准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主动涉猎其他非相关专业知识和相关理论,常在本专业领域内提出独到见解和问题,所撰论文被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录用为专题报告;专业成绩突出,两年以来保持专业成绩第一和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并获得四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运动解剖学、体育概论、思想道德与法制、运动生理学、大学英语Ⅱ等多项单科奖学金。注重日常化学习,将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带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并加以分析,利用碎片化的课余时间进行日常英语学习,积累并扩展英语词汇量,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以1/129的专业成绩和1/129的综测成绩完成了前4学期的课程学习,平均分95.01,平均学分绩点4.49,一次性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于2021-2022第二学期获得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

03

工作扎实 内求创新

  2021年10月至今,担任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3班的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尽心竭力协助辅导员完成班级日常工作;作为团支部副书记,积极协助团支部书记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作为班长,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冬季扫雪除冰活动、大风后清理倾倒树木活动和消灭豚草活动,获得了学院广大同学与教师的一致好评;固定每月开展班级同学民主评议会,听取同学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性的将班委会与班级民主评议会相结合,形成了“同学督促,班委负责,老师放心”的新型班集体,每学期期末定期开展班级期末考试互助会,集合学习成绩优异同学带领其他同学进行期末复习。2021-2022学年个人获得吉林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校级荣誉称号,担任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志愿者,不断向优秀前辈学习,勤劳肯干,认真细致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任务,在担任吉林农业大学裁判协会副会长期间,注重实践,积极参与协会活动,为学校、学院组织的足球赛事提供行得稳、靠得住、负责任的服务。

04

注重实践 守正创新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号召,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深刻践行“祖国至上,始于足下”的院训情怀,2021-2011学年第一学期于寒假期间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交警城西大队开展为期5日的交通安全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于2022年8月6日至2022年8月15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地点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南关社区居民委员会。通过深入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拓宽了视野。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加入“星星火校园足球培训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团队并作为作为团队骨干成员,成功获得“2022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家级铜奖”、“2022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决赛金奖”、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2022年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作为团队负责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

05

冰清玉润 精诚团结

  为人正直,待人宽厚,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始终坚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理念,为同学着想,为老师分忧。始终坚持共同发展原则,与班级同学共同进步;着重构建班级集体主义精神,成立学习与思想帮扶小组,使得班级内形成了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各类团日活动与志愿活动增进同学间感情,公平公正的处理同学间矛盾,化解同学间误会,增进班级的凝聚力。


  前路多艰,问学无怠,当自强不息。他将不负期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未来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