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书香吉林农大向你发送一份读书邀请函

  • 日期:2023-11-18 15:24:35
  • 编辑:
  • 点击率:16

农大的秋日

热烈而温柔

清爽且宁静

正是读书好时节

在这个秋天

让我们一起追寻书的足迹

探索农大园那些

与书共度时光的地方吧


一片树叶轻轻飘落

那是秋天的请柬

邀请我去欣赏它的美

秋日,没有盛夏的繁华

却有独特的宁静和深沉

这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校园回荡着琅琅的读书声

我们要好好读书

让书香浸润心灵

让阅读伴我们快乐成长

胸藏文墨怀若谷

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书香的海洋里

遇见更好的自己

静默,是在落叶纷飞中思考

漫漫年岁中的所失所得

在这样的季节

找一方石椅

带一本小书

在阅读中看着长日将尽


推荐书单

1.《抬头看二十九次月亮

我们不会永远困在昨天,冬天的雪,深秋的落叶,盛夏的暴雨,春天的旷野,当我们抬头看了二十九次月亮,下一次一定是圆月。我们都会有浮躁焦虑,对未来满怀担忧与不安的时刻,翻翻这本书吧,我们会懂得生命的价值、生活的意义,以及该要如何过这一生。

2.《如雪如山

本书通过细腻的细节、场景和氛围,以一个个女性视角讲述的关于女性生存的故事,写出了现代女性的负累与挣扎。

通过七位女性主人公的人生断面,梳理出名女性成长史!在这本书中,我们或许能找到该如何生活,如何爱,该如何生活,如何爱,如何面对在夜晚辗转难眠的自己,如何在未来到来时不至丧失勇气”的答案!

3.《四合如意》

该书聚焦于当下青年一代--他们伫立在科技更新,财富神话的年代,在表情包、弹幕、播客、直播构建的电子丛林中表达自我、分享经验、传递情感,在不安、怀疑、欲望的纠缠中寻踪、辨 析生活的真相,权衡得所。我们应该如何理解亲情、爱情、友谊,又如何写下自我的宣言?情感劳作的景观,大时代里的浪花,历历如绘。每一篇故事都是真实世界的生计与虚拟世界的历险。成长,在故事中得以曲折地落成。


4.《燕食记

   小说沿饮食文化的发展脉络,以师徒二人的传奇身世及薪火存续,见证辛亥革命以来,粤港经历的时代风云兴变。笔触深入近代岭南的聚散流徙,从商贾政客、革命志士、钟鼎之族、行会巨头等传奇人物到市井民生,生动描摹出中国近百年社会变迁、世态人情的雄浑画卷。


秋光闪烁

风也自由

人也和秋天一样通透

选一个静谧的午后

躲进文字里

感受来自秋日的柔软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