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 |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心中留

  • 日期:2024-03-05 17:18:23
  • 编辑:
  • 点击率:1


阳春三月

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

“雷锋”

一名年轻解放军战士的故事

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

却让亿万颗心同频共振

接下来让我们走近雷锋,学习雷锋!


 雷锋简介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因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而闻名,并以雷锋精神影响了后世一代代中国人。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如何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在日常生活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被人们所传唱,可以通过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之事去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这个理想和信念激励社会中的每一个人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雷锋经典语录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

丰碑在奋斗中永驻

这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三月春风惊蛰起

雷锋精神心中留